鲜芋牛奶双响炮

情书


今天是第几天了?
我睁眼就开始想念。
掰着指头算一算,和你大概要有半个月没见面了。终究是游戏结束,各有各的归宿。可我想起你决赛前夜泛红的眼角,或者是更早之前躲在我怀里脆弱的样子,即便是在今天,也刻骨而清晰地心疼着。

成团之后,我找了一个安静的晚上重新看了那段赛前采访。
"我了解你,你了解我。"
听到这里的时候情绪就有些失控。
不管是深夜演出后疲倦地并肩归来,还是练习室宿舍里不停地喧嚣打闹,那些时间点里的我,都太让此刻的我嫉妒。
看不见以后,所以以为和你有无数并肩的"以后"。
随时去打闹,到现在才在独自一人时太怀念打闹。

人语,你站在我身边的时候总像个小精灵。有剔透的单纯,像彼得潘那样扇一扇金色的翅膀就能拖曳着满地流金飞起来。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你这样的宝贝,明明璀璨如烟火,还要抽噎着抱着我说"怎么可能有人会喜欢我"。团里这几天在放假,我补了一遍你旧时的团综。更年幼的你在异国街头人群中跳f(x)的舞,已经是那么勾人心魄,
——至少是勾了我的。

公司的朋友们叫你"Reyi",我跟着读了两遍,只觉得这个名字娇气地在我心头打转。
101镜头里外,都常常是不近人情地喊你"刘人语"。带些得意,带些威胁,可惜唯独没有给你温柔。我有点后悔啦,人语,原谅这些,以后我会对你更好一点的,好不好?

…其实说出这话,我还有点底气不足。
半月以来,你到北京好几次了,也没能抽空和你见一面。
昨天老傅和笛笛约了碰面,回来时兴味盎然地在群里发她们的合照,还cue我问有没有和你约会。
笛笛之前好像有点生她的气,因为说好的火锅总是不去兑现。所以下午傅菁被拉去欢乐谷折腾了个精疲力尽之后,也还是马不停蹄地重振旗鼓去哄她的笛笛。
虽然我觉得老戚根本没真的怪她啦,但谁说这对于老傅来讲,不是求之不得的甜蜜枷锁呢?

相比之下,你大哥才比较受折磨一点。
最近发生的一些事,美岐和宣仪都搬出去住了。本来是挺烦心的事,不过好在有宣仪陪着她,应该能好受一点。
美岐走时给我发了一大段微信,大概是说,
"我和宣仪这些年,也不是平顺地走过来的。越是惊涛骇浪,反而越是能让我们握紧对方的手。沉寂几天也不是坏事,又不是回到黯淡无光的日子,当是度个小蜜月好了。
倒是你,紫宁,人语没陪着你一起,也要想清楚。这圈子每一步都不容易,太多诱惑太多博弈,要看清自己的所求,更要给人语一个确定的态度。"
——坦白讲,以孟美岐的语文水平写不了这种话吧。多半是吴宣仪编辑好,给她面子的。

话说回来,她们讲的我都有听进去。
你年纪小,我能帮你探路、给你引路,却不知道在这浑水之中,你愿不愿意一直和我走着。

我知道获得万众瞩目的代价是巨大。
交出了自由,放弃了安定,甚至是把整个人都托付给黑夜,时时担心着会迷失。
我很怕,很不知所措。
我总想着,走到这一步,除却心底那个最柔软的位置和吉他上最动听的和弦,再没有什么私人的东西可以给你了。
人语,就算这样,也请继续爱我吧?
当是请求也好,爱着我,让我的起点有迹可循。

而至于我的态度,你一定很明了吧?
没关系,我再说一次也可以。
我的意思是——青城山上的月光流转了多少年,我就爱你多少年。

评论(34)

热度(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