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芋牛奶双响炮

【紫语】乘风



这一篇是借用了《海贼王》的世界观,但不是一个画风的…

主要是因为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要借助其中一些意象来表达。

至于表达的是什么,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关系。


紫语是很像灵魂伴侣的一对CP。

很对不起人语。没能早点看到她,帮她和紫宁一起出道。

但是相信小朋友一定也会在哪一天发光发热的。


接下来是《乘风》里会出现的世界观和一些名词解释。

世界观:时值“大航海时代”,为了寻找传说中海贼王罗杰所留下的大秘宝“ONE PIECE”,无数人为实现梦想而扬起旗帜,互相争斗。

ONE PIECE:伟大航路的终点,罗杰所留下的大秘宝,代表了名声、权力、财富。

水之都:原型概念来自水都威尼斯。

布鲁:当地居民会饲养一种名为“布鲁”的生物,其身能载船,做为水上运输的交通工具。

伟大航路:是一片很特殊的海域。前半段被称为乐园,后半段被称为新世界

新世界:是最困难最危险的海域。打倒这个新世界全部的人并前往终点能找到one piece。

记录指针:伟大航路的地磁、天象、海流、气流都是一片混乱,记录指针可以记录伟大航线的岛与岛之间的磁气,正确地带领海贼们到达下一个岛屿。

恶魔果实:一种果实,吃掉以后可以获得某些超能力,成为能力者,但副作用是无法游泳。

水之诸神:每年袭击水之都整座城市的巨型海啸。

海王类:体形巨大,种类繁多,样子多变,凶猛异常,是航海者在海洋中最害怕见到的生物。

蓝色车站:水之都的海上列车车站。海上列车(海上火车),沿水之都与周围其他岛屿间铺设的海铁轨行进。


文中出现的两首歌,一首是人鱼初评级的时候唱的,另一首是在布置宿舍那一期和紫宁合唱的。

歌词有些许改动。


以下是正文部分:



“我们去看,那一百零一个地方。”

 

『一』

 

水道纵横交错,错综复杂。两岸的房屋建在基台之上,咖啡店里飘出上世纪的靡靡之音,隔几米就有小餐厅的店员在门口烤着肉,热情地招呼着来往游客。

再往前就是居民区了,水道愈发狭窄起来,清波荡漾,微风徐徐。石墙上处处有各个时期知名或不知名的作家、画家,信手涂抹的文明痕迹,随着水巷不知道蜿蜒到哪里。

张紫宁就这样放任布鲁载着船,在水之都漫无目的地游荡。

 

从海上远眺的时候,就觉得水之都十分壮观。

外形是一座巨大而精致的海上喷泉,顶端的水流直击长空,落下后又随着设计巧妙的大型水道一落千丈,通过数米高的闸门汇入大海。中部是人口密集分布区,船还没靠岸就仿佛能听见沸反盈天的热闹。

船长把船停在城后的海岬,就带着人去卡雷拉公司的一号船坞了。

水之都可以说是所有进入伟大航路船只的必经之地,造船工艺比同时期领先了上百年,加之经由伟大航路行至此处,船必然已千疮百孔。于是大多数会选择停靠在这里修船或换船。

中午一号船坞的人来检查过后,告知近期预约已满,船体也有部分严重损坏,等到完全修复大概要三个月的时间。船长索性给大家放了假,让他们在水之都自由行动。

正好是水之都的面具节,等到暮色降临后,岸上河上必然是一片歌舞升平的繁华样子。

 

只是张紫宁对凑热闹没什么兴趣。租了只布鲁载船走马观花地游览了一下午,当地的歌曲音乐特色她都了解记录了下来,与其晚上在人群与船群中艰难求生,还不如先找个酒吧坐着听歌。

附在布鲁耳边说了几句,它就熟门熟路地往酒吧街的方向游过去。

转弯的时候,前面有一只橙色布鲁特别显眼。与其说是这橙色引人注目,倒不如说其实是它载着的女孩使张紫宁侧目。

左手拿着本子,右手在船舷上打着节拍,轻声唱着一首歌——应该是什么自创曲。

还怪好听的。

即便张紫宁阅曲无数,仍然觉得少女抒发内心的哼唱意外地能打动人。

 

转进酒吧后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你就随便选一家吧。”紫宁对布鲁说。

布鲁哼了两声算是答应,慢悠悠地靠了岸。紫宁背上后座的吉他,就近找了家餐厅吃过晚饭,便进了隔壁的酒吧。

 

『二』

 

驻唱歌手应该是迟到了,抱着吉他进来之后,匆匆向经理鞠了个躬道歉,才走到话筒前。

调了调弦,开口唱了起来,

“还记得课堂…”手却拨错了弦。

眨眨眼睛若无其事地重来,“还记得课堂上那…”

又是按错了和弦。

 

女孩倒也不手足无措,讨饶般地向台下笑了笑,“我还是清唱吧,清唱好吗?”

 

水之都虽然是高度发展的大都市,但民风热情淳朴,这里的人如水一般包容,也无人起哄,友善地应了女孩,拍手鼓励。

看来她是挺紧张的。

张紫宁抬眼看了看她。很可爱的长相,眼睛里全是灵气,笑起来有些淘气的模样。

只是这歌有些熟悉……回想了一会儿,原来台上人是下午遇到的那个女孩。

 

紫宁说不上是主动的性格,可以说还有些怕生。

不过对于音乐上欣赏的人,还是很愿意伸出援手。何况现在还戴着面具,没什么好害羞的。

拿着吉他在幽暗灯光中走到女孩身边,躬身问道,“我给你伴奏吧,可以吗?下午听过你这首歌。”又顿了一下,“我很喜欢。”

刘人语愣了一下,随即展开笑颜,“那太好啦,谢谢姐姐。”

面具后的嘴角勾起,抱着吉他坐下,为她轻刷着和弦。

好在后面唱的都是流行的曲子,在紫宁的陪伴下,人语的吉他也听话起来。

 

酒吧晚场结束时,街道上已经恢复了宁静。

“不好意思噢,害你错过了面具节。”人语收好吉他,和紫宁走出酒吧。

紫宁不以为意,“没关系,我原来也没打算去。”

张望了一会儿,“你的布鲁呢?怎么这儿就停了我的一只。”

“小橙偷吃我的肉被我打了,闹脾气不肯出门,我只好搭了过路人的来酒吧,所以才迟到了。”

“噢。”紫宁跳上了船,伸手向人语,“来吧,小朋友。我送你回家。”

穿行过曲折的水巷,给她弹了几首歌,就到了刘人语租的房子门前。

“所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紫宁这句话说得瓮声瓮气。

“刘人语。”她轻巧地跃上岸,弯了眼睛笑,“你呢,姐姐?我能看看你的样子吗?”

张紫宁的手扶上面具,缓缓摘下,还带着些没来由的紧张,“张紫宁。”

“好好听,好漂亮。”人语几乎是不迟疑地,“姐姐,你明天还会来陪我吗?”

月光洒在寂静的水面,波光粼粼闪耀着过于美好的温柔。

“嗯。好。”

 

『三』

 

张紫宁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成了一个酒吧伴唱,连着十几天准时在门口出现,酒吧老板都调侃她把“尊老爱幼”的后一项执行得太严谨,手一挥免了她所有的酒水费。

昏暗暧昧的酒吧灯光似乎也照不见水之都的热闹喧哗,唯有歌声琴声伴着窗外倾泻满河的星光,在人们的指尖、唇边、心头打转。

收工的时候刘人语哀叹了一声:“唉,我真的不想那么早回家。在家里青春一点也没有意思。”

“你还未成年,想干嘛?”紫宁瞪了她一眼。

“说是在水之都长大的人,可是连真正的海上都没去过,很逊诶。”

“……我……带你去一次吧。”

“嗯?欸!!”整个人都要蹦起来了

“就一次啊……”张紫宁伸手按住她。

“可是,房东阿姨管我很严。不回家会教训,而且十二点就会把楼下门锁了。”反应过来的刘人语很是踌躇失落。

“我有办法。”张紫宁牵着她向布鲁走去,“凌晨两点,开窗等我。”

 

沿街房屋里的灯光一盏一盏地暗下去,四下无人,只有不知疲倦的水流奔向大海,声声催着人入梦。

算着时间,紫宁到了人语的窗下等着。

两点整,窗户“吱”的一声被打开,探出一个毛茸茸脑袋,看见站在楼下的人,刘人语满心欢喜地使劲挥了挥手。

女孩眼里的光芒早亮过面具节那天的两岸灯光煌煌。

紫宁忍不住笑了出来,轻声唤道,“跳下来。”

“嗯???”刘人语怀疑紫宁耍她,“我这是二楼诶,你确定?”

“真的。相信我。跳下来,我接着你。”

我觉得我一个冲刺跳下去能把你砸死。

刘人语虽然嘴上这么说,却好像被什么蛊惑了,当真听话地爬上窗台。

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想着那句“相信我”,视死如归地一跳——

 

全然没有想象中快速下落的感觉。

睁开眼睛,惊奇地发现窗外的两棵花树如活了一样,伸出枝桠接着她,轻缓地扶着她往下送。

快落地的时候,张紫宁张开双手,稳稳地把她接在怀里,看着一脸新奇的小朋友笑。

“好玩吗?”语气里有一丝得意。

“你是能力者?”人语很快反应了过来。

紫宁点头,“嗯。走吧,带你出海。”

出海的乐趣哪有认识能力者的乐趣大!一路上刘人语缠着张紫宁问东问西。

“所以你吃了什么果实?”

“天籁果实吧,好像是这名字。”

“是歌唱会特别好听吗?”

“不完全是这样,当你精进到某种程度时,可以用音乐和所有生命体沟通,包括人耳听不见的音乐。如果它们和你聊得来,就会帮点忙——比如说和你窗外的那两棵树一样。嗯……其实有点蛊惑人心的意思。”

“那不是很无敌吗!”

“不会呀。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再怎么天籁的声音总有人不喜欢。抗拒的话,就没办法啦。”

“所以你对我用过能力吗?”

“我有那么无聊?”

“真的没有?”

“没有噢拜托……”

“那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了?”

“……”

“紫宁你脸红了欸!!!!”

“刘人语,再多说一句,我让你门口的树以后天天把你扔出来睡大街。”

……

 

到了城后,紫宁从主船上开出的小艇横在岸边。

船舷上的标志让刘人语多看了一眼。

“我是海贼。”张紫宁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着,天知道她在心里积攒了多少勇气。

“WOW~酷噢。”刘人语却是丝毫不介意,好奇宝宝一样地在船上摸索,“伟大航路上的海贼都很厉害啊,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紫宁唯一的担心悄无声息地放下了。

小艇向海洋深处开去。

“想看表演吗。”紫宁的笑里带着狡黠。

人语当然迫不及待地点头。

 

张紫宁探出身子,向大海无声地说着什么。然后背起吉他弹着不知名的歌。

片刻之后,眼前海洋中渐渐浮上朦胧亮光。

那光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终于数以万计的发光水母和鱼在一刹那整齐地浮上水面,随着律动演绎千万种繁花似锦,照得这小船如在银河中穿行一般。

偶尔有一两只调皮的,高高跃出,从人语面前飞过,由落入水中,尾巴上长长的光轨如流星坠落。

刘人语看着紫宁的侧脸,颇有种她是神仙坠入人间的错觉。

 

深夜的表演在人语尽兴后结束,船不知道开出了多远,海浪推着船体轻摇,先前过于兴奋的刘人语在这摇篮与轻歌中不自觉入睡。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朦朦亮,紫宁的布鲁载着她们停在她家楼下。

“醒啦?上去吧。”

人语有些不好意思,谁知道会睡熟到连紫宁把她从小艇抱上布鲁船都没感觉。

“谢谢你。”既然我不好意思,我也要让你脸红,是刘人语的准则,于是她扑上去抱住了紫宁,靠在她肩膀上,“晚上酒吧见。”

随后这位罪魁祸首扔下脸爆红的张紫宁,跳到花树下,熟能生巧地由着花树枝桠把她送了上去。

“……不客气,”紫宁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自己肩膀,像能留住余温,看着树下一地绯红花瓣自言自语,“我也很开心。晚上见。”

 

『四』

 

那天之后,刘人语对待张紫宁就更加肆无忌惮。

抢她的吉他,抢她的布鲁,抢她的怀抱。

紫宁都无奈又包容地随着她,像交换什么信物一样互换了两个人的吉他。

 

大约又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多月。

某一天,酒吧老板开始加固酒吧的外墙和门面。

“为什么?因为‘水之诸神’阿库拉·拉格娜要来了嘛,”老板一边工作,一边向她解释,“就是水之都每年都会面临一次的海啸。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只有在来之前的半小时能被监测到,到时候卡雷拉公司就会向大家开放避难所。等水之诸神来了,这儿肯定会被淹没的,我得先做些准备。”

“这么可怕啊。”

“还好吧。福祸所依,水之诸神袭击过水之都后,会在各家屋檐上留下高浓度的海盐,当我们也会利用水之诸神留下的海盐烹调料理。说起来,就是自然的到访和馈赠而已。”

 

虽说水之诸神威力巨大,但司空见惯的居民们已经习以为常。在不确定的巨型海啸即将到来前,依然平常地工作着、生活着。

算起来也在水之都停留着将近两个月,船上的记录指针应该已经储满磁力,指向下一个岛了。于是这天下午她趁着酒吧还没开始营业,打算回主船取一下指针,免得在海啸中发生什么意外,需要重新储蓄磁力。

 

变故就是这时候发生的。

水之诸神即将登陆。

水之都全境响起这一警报时,人们动作飞快且有条不紊地听从指挥向避难所撤离。

刘人语却方寸大乱:糟了,昨晚没把紫宁的吉他带上。

外面房东阿姨已经敲响了她的房门,“人语!快走!”

不行,刘人语飞快地在心里道了声歉,从窗台上一跃而下。

花树依然尽职尽责地接住了她。人语摸摸枝桠表示感谢,一落地就飞快地叫上小橙往酒吧赶。

穿过一条街。

天空已经布满阴霾,铅云压境。

两条街。

逼近的海潮暴涨淹没了水之都第一层。

三条街。

猛烈腥咸的风吹得人寸步难行。

等到了酒吧门前,已经能看到滔天巨浪不断吞没低处的建筑,如庞然猛兽般毫不留情地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

酒吧被锁得严严实实,完全没有进去的办法。

刘人语的内心只剩绝望。

 

张紫宁跟着同伴从船上向避难所撤离时,听见了刘人语的房东请求卡雷拉公司播放的寻人广播:刘人语不见了。

脑袋里“嗡”得一声,很快就明白了她要去哪里。

“白痴!”紫宁低骂了一句,将手上两把吉他往船长怀里一塞,冲向酒吧所在的方向。

“张紫宁!你去哪里?!”

“有东西忘拿了!”

“给我回来!有什么比你小命还重要?你是能力者,这样冲下去简直是……”

 

简直是找死。

张紫宁默默地把船长消散在风里的委婉句子补上。

又在心里补上了回答,对,是有什么比我自己更重要。

 

能力者第一次强硬地向身边所有生命体发出了绝对指令:送我到酒吧。

抓着树枝荡下一层,踩着水中跃起的布鲁跳过河流,以惊人的速度赶到。

刘人语正呆呆地站在门前,丝毫没注意到背后的巨浪如恶魔逼近,即将把她卷走。

电光石火间抱着她几个翻滚,落在一边,后怕到连四肢和喘息都是冰凉的。

“刘人语!疯了?!吉他我下午都带走了!快跑!”什么时候也忘不了教育小朋友。

避难所还有十分钟关闭,但周遭环境已经非常恶劣,以至于连布鲁都沉入深海销声匿迹。

这便是刘人语没法回头避难的原因。

回头我一定把小橙炖了。小朋友丝毫不知道反省。

 

“好聪明噢,紫宁。”反而放心地笑道。

张紫宁肺都要气炸了,气势汹汹地瞪了她一眼,说道“抱紧我。”

一声口哨,低处的浪里有阴影游动。

不过片刻,巨大的生物从浪中腾空而起,长相凶猛,体型如房屋一般。

海王类!”刘人语惊呼了一声。

紫宁精准地跳上它脊背,找到了着力点,海王类在山浪间飞速穿行。

 

“听我说,人语。”张紫宁说话间还带着些喘息,“再过半个月,我就要走了。”

刘人语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她。人语从不问紫宁什么时候要离开,即便她知道终有一天要分离,紫宁所在的船也不可能带上她。但还是自欺欺人觉得,只要避而不谈,别离就不会发生。

耳边身边皆是大雨如注,浪潮汹涌。

“所以,现在,和我去旅行吧。”

 

海王类的目的地不是避难所,而是蓝色车站

最后的列车拉响汽笛关门前,紫宁抱着人语从海王类背上荡进了车厢。

海上列车喷出蒸汽,加速冲出危险海域,像是一场浪漫的逃亡。

 

『五』

 

“你的目标,也是ONE PIECE吗?”

“说不上吧。”紫宁想了想,回答,“我不过是想唱歌给人们听而已。只是在这个时代,想要被看见,想要有舞台,必然要经过伟大航路,经过新世界,受一些风雨。”

“我也希望能这样,可是我有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值得这样去付出呢?”

“为了初心,为了梦想。”

“可是不能和你一起航行……我挺失望的。”

“……我也难过的,人语。可是,这艘船未必永远是我的栖身之所,既然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怎么去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船长对我有知遇之恩,我答应给他当两年的航海士。等时间到了,我们就可以一起走呀。”

“嗯……去哪里?还是ONE PIECE?”

“不一定。自由快乐就好了。乘风破浪,去往心中的光芒。你上次写的歌不就是这样的吗?”

“然后呢?我们会去看一百零一个地方?”

“当然,我们会的”

“我会继续给你写歌。”

“谢谢噢,我会继续唱你给我写的歌。”

 

列车停靠西夫特车站,一百零一个地方没急着完全实现。

先牵手环游了"春之女王镇"圣白杨与“美食之都”普基。

 

半个月后,张紫宁随船队再度启航。

 

『六』

 

后来,每当海上风暴翻涌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与她在水之都如相依为命一般的三个月。

那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甚至不如“水之诸神”引人注目。但我和她的一切,并不是为了做给这个世界看。

只有我知道,在危机四伏又横无际涯的大海上,在变幻莫测又残酷无情的新世界里,她就是我憧憬向往的避风港。

我何尝不想念过往。水巷深夜在她窗下的惊鸿一瞥,海列车上承诺她要同去的千山万水,启航远行前于她耳边轻声叮咛的寥寥数语。它们就这样无声地帮我守着我的初心,告诉我在这世上,最愿意为谁而唱。

离开水之都越久,这声音越是清晰。欢呼终会退却,灯光也会熄灭,当我在万人舞台明白这个道理之后,心头蝴蝶便泉涌而出,芬芳淹没那惦念已久的名字——“刘人语”。

无所谓世人追寻的秘宝是什么,名声、权力、财富,从此于我不过浮沫一撇。

我的人语胜过一切。

而我离开前对她说的话,便是带我穿越浪潮回到她身边的永久指针。

现在写来以自勉:

“刘人语,两年后我们会再见的。”

“别忘了我。”

“届时和我开始两个人的冒险吧。”

“但我不会在原地等你的,你也要好好长大跟上我的脚步才行。”

 

“乘风破浪,去往心中的光芒。”


张紫宁,于新世界海上。



END.






评论(31)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