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芋牛奶双响炮

【美宣/紫语】有所属 22

*吴宣仪×孟美岐/紫宁×人鱼
*长篇
*小学鸡出没

第22章 眼线

到了乾申府,没从渡口进,而是靠岸换了当地阜宁镖局备好的马车。

坦白说,张紫宁听闻这次要住在青楼的时候,很是为吴宣仪扼腕叹息。

看看这喜欢的都是什么人啊。

宣仪姐姐刚和她表白,她就能扔下人家,千里迢迢地来逛青楼。




孟美岐也很委屈。

不住青楼,让我去住镖局吗?那儿又没有常年给孟大人备着专用的房间,洁癖一犯,就整夜整夜睡不好的。

要是换在以前,乾州还有的是地方住。而现在呢,物价飞涨,客栈倒了个七七八八,真要找家好点的客栈,不知道那花销多惹人注意。

唯有点绛唇,名声在外,进出都不会太引人注目。




在张紫宁一路的目光谴责下,马车到了点绛唇门前。

隔着帘子往外一望,孟美岐就愣住了:"关门了?"

"关门好啊。"紫宁幸灾乐祸,"大人,你要欠风流债我们拦不住你。可是天意也如此,您可还是收收心当那谁的小媳妇吧?"

"谁的小媳妇?"杨超越好奇。

门边还停着另一辆马车,车上小少爷一听"小媳妇"三字,遂探出身来,看帘子里孟美岐的装束,还以为是个男子,"小兄弟,听口音,北方人?"

一副对同道中人惺惺相惜的语气,"你也瞒着你家夫人出来寻欢作乐呢?可惜啊,来得不是时候,今天刚关门给她们东家庆寿去了。看你我相逢即是缘,不如结伴一起去淮扬,那里青楼多,能玩个痛快。"

孟美岐:"……我不是,我没有。"

声音虚弱得像是刚经历了一夜七次。

小少爷"哦"了一声,了然地自言自语:"都快被榨干了还惧内呢?"

孟美岐:"……"




不管怎么说,还是得问清楚,怎么没来由地关门了。孟美岐无奈地下车去叩门。

"这逛窑子还能逛得坚韧不拔的,佩服佩服。"小少爷驾车离去前还啧啧称奇。

孟美岐:"……"

住在青楼真是我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




开门的是个身段极其婀娜的女子,看到孟美岐,只稍稍一愣便笑得风情万种,"东家。"

孟美岐是怕了:"观月,就别对我营业了。"

秦观月有些惋惜:正直东家难得一来,还不让调戏,真是暴殄天物。

领着东家和紫宁超越进门,说明了关门缘由,还没走到自己的屋子,里面就已经传来声音:

"说好的教我玩牌呢——谁来了要让你去接啊不是已经关门大吉了吗怎么还管外面的生意啊你东家自己不想挣钱的干嘛还管她死活你教我把这个学会了我能在淮扬给你买十座院子。"

东家孟美岐:"……我不是,我没有。"

转身问秦观月:"这谁?"

"三天前来青楼瞎逛的。"说起来就觉得头疼,"我一眼就看出是个女子,正想叫人带出去。看到她腰间家徽玉佩,是淮扬刘家的千金。乾州正乱,这大小姐离家出走身边一个人都不带,怕她出了什么事不好和刘家交代,就留这儿了。"

哦,刘人语。孟美岐心中小本子一翻,就找到了这个人。

淮扬刘氏,家财万贯,当家的膝下却唯有一个千金刘人语。也好,回头去淮扬的时候说不定还要借她的势。

虚虚敲了两声便推开门,房中刘人语闻声抬头看来。




张紫宁倒吸一口凉气。

这也长得太可爱了吧!一看就比孟美岐那个混账儿子乖巧得多,不愧是锦衣玉食养出来的大家闺秀。

玩牌?我没听到。谁在玩牌?八成是孟美岐这个吊儿郎当的首领。




孟美岐倒吸一口凉气。

完了,吴宣仪派来的。

身上衣服那布料,不就是我年前特意给宣仪订的吗?…唯恐我不知道你是眼线呢?




刘人语松了一口气。

可算是来了。

京城那边送了那么多礼品,光纸鸢就整整一箱,只为了从我爹那儿把我借出来跟在孟美岐身边,当个眼线也帮小孟一把。

之前还想说海上酒楼"天涯此时"的老板,是养了个多烦人的小妾,大老远地从京城跑到乾州来。

现在看来,眼前这位英姿飒爽玉树临风的…的姑娘,气质长相都太绝了。换我我也要宠着。

哦,后面那个跟班的,怎么看我和我娘的眼神一样?




刘人语最不愿意被当作小孩,便一拱手朝着孟美岐:"大哥,久仰了。"

孟美岐脸上的表情险些绷不住了。

大哥?谁是你大哥?

久仰?这不是不打自招吗?




刘人语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

怎么说话的呢!出来之前爹不是千叮咛万嘱咐了,绝对不能供出吴宣仪让她快马加鞭赶到乾州的事吗?

于是眼珠一转,很成熟地圆滑:"吴宣仪早就让我在这里等你了。"




我还没开始套话呢。

目瞪口呆的孟大人第一次知道"得来全不费工夫"是什么滋味,在同情自己之余,不由得同情了一下远在京城的宣仪。

姐姐,没想到千年的修为也会被坑吧?




杨超越实在憋不住笑出了声:"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别怕,门口的人都知道了,你大哥就是吴宣仪的小媳妇,不能拿你怎么样的。"

孟美岐:"……"

弱不禁风地向秦观月解释:"我不是…我没有…"

秦观月很是镇定地看了她东家一眼,点头表示理解,心里暗道:难怪连营业都不让。看不出来,东家真是色厉内荏外强中干,非要逞能住青楼,这会儿还不是怕得说话都打颤儿。




该装的我都装了,但孟美岐太厉害了一眼看穿我有什么办法?

刘人语很是心安理得,卸下了包袱更是开心:"刘人语。淮扬来的。"

没关系,还能继续,接下来我寸步不离地跟着大哥,肯定比在淮扬有趣得多。

大哥没那么好接近,倒也无妨,那个说自己叫杨超越的漂亮姐姐看来和我也是志趣相投。

奇怪了,后面那个跟班的,怎么还盯着我?看起来长得对人爱理不理的样子,眼神却那么…热切?

哦,八成是因为我看上去很有钱。

唉,俗气。

评论(69)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