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芋牛奶双响炮

【点梗】你太猖狂 02



之后再看情况写番外吧。

写这个标题是因为觉得,恋爱的人会恃宠而骄,离开的人也会在谁心头不停闹腾。
爱是猖狂的,这没什么不好。
喜欢是克制,爱才是忍不住放肆。

本来是想说实在太懒得写了我坑好多…

既然被发现了虎头蛇尾 

那还是悄咪咪把结尾删了回头有空再写吧



『四』

傅菁正和紫宁说着话,楼下穿来"嘀嘀"两声,一名警务员拉开后车车门,随后笔直地立正敬了个礼。
戚砚笛下车,回了个军礼后,把帽子摘下来扇了扇。眨眨眼睛,调整力道把军帽飞上窗户,再准确地接住反弹回来的飞行物。
接着她就看到那扇窗被傅菁推开。小傅佯装不悦,奶凶地问她:"干什么?"
戚砚笛一点也不怕,笑眯眯地回答,"猜你在等我。"一身戎装的小戚少左手将军帽往肩上一搭,硬是把军装穿出了满怀风流,抬起头开口,"我也等不及进屋再见你嘛。"

首都大学这边,日理万机的小陈总被迫当起了车夫,载着杨超越去接吴宣仪和刘人语。
陈意涵实在是富得太显眼,连SUV也要订玛莎拉蒂的,以至于停车之后,盯着看的人太多,车窗一降就有人认出了杨超越。
人群顿时沸腾起来,伴随着惊叹赞美。
小陈总冷笑一声,心里想道,"漂亮吧,我的。"
"哼什么哼。"杨超越今天是真的想打她,手一扬就看到了霸道总裁表情飞快地变委屈,"……"
车外有学生激动又克制地询问:"能要签名吗?"
于是又有七嘴八舌的声音,"超越真漂亮啊!""可以合照吗!"
陈意涵不屑地将双手抱在胸前,靠在座位上翘起了腿,"呵,天真。我的女人是你们可以靠近的吗。"
杨超越随和地打开车门下车签名合照。
小陈总瞬间姿态僵硬,咬牙切齿地想:老子总有一天要买下这个破大学!

最终一肚子闷气的陈总还是载着三个人连车也不敢飙地开到了戚砚笛家。
听了傅菁一下午教导的紫宁,看见刘人语跟在宣仪身边走过来,想要拉近关系,遂站在刘人语身边向傅菁的人形挂件戚砚笛介绍她。
紫宁按捺住激动先在心里默念了三遍:首都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助教刘人语。首都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助教刘人语。首都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助教刘人语。
然后平静而自信地对戚砚笛说,
"给你介绍一下,我的刘人语。"

吴宣仪扭头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紫宁。
人语妹妹心地善良,虽然没见识过这种强抢民女的大场面,依然尽量顺着张紫宁的话说出缓解尴尬的两个字,
"嘿嘿。"
知人知面不知心,没想到张紫宁是这么激情奔放的一个人。
"智商确实是挺像一对的。"戚砚笛腹诽,面上露出了同情的神色。

开宴为紫宁庆祝生日后,聊了聊天,为了不耽误戚砚笛休息大家便各自离开了。
紫宁和人语一晚上相谈甚欢,想再多相处一些,便自告奋勇要送刘人语回家。
宣仪心想虽然孟美岐答应了回家,但不出意外的话得要凌晨才会离开公司,于是也答应了杨超越要去喝一轮的邀请。
小陈总未处理的公司事宜也堆积如山,回家之后把两人安顿在客厅便进了书房努力赚钱养媳妇。

"她这点倒是和美岐挺像的。"酒过三巡,吴宣仪看着书房的门说。看不出来表情是骄傲还是埋怨。
杨超越不置可否,"陈意涵是佛得很,送上门的生意不会不要,处理完的话,别的野心也是没有。大哥就不一样了,完完全全是个工作狂。"
宣仪闻言笑了出来,"她私底下不这样。以前读书的时候,也会偷懒黏人,偶尔不想写作业还撒娇的…"
说着,眼神又有些黯淡下来。
从前在我面前最是不同。
只是现在,在她眼中,我也泯然众人了吧。

杨超越眯了眯眼:"宣仪,你要是觉得这话太过了,就权当我今天喝多了——我在想,与其这么难捱,为什么不考虑…放下她呢?"
空气有一瞬间的停滞,就像屏息凝神要去窥探吴宣仪严防死守的伤口,略有些不忍又紧张。
桌角的花无声无息,如同守着什么天大的秘密,一片片柔弱花瓣把心事封起,任由它不为人知地悄悄溃烂,对外仍是娇艳欲滴的美丽。
这锦簇映在吴宣仪的眼睛里,她开口,带着被红酒浸过隐约恍惚:"美岐其实算是个安静的孩子,以前读大学的时候,闲下来也不爱出门,就在家听歌涂色玩。"
答非所问。杨超越想。但似乎是在为什么做铺垫。

"她买了两本很厚的绘本,我就也跟着一起涂。"宣仪抽出一枝花,接着说,"起初都是些大色块,我一天能涂完好几页。"
花朵即便有营养液滋润,却不敌时间地显了颓败。"后来,画越来越精细,我要花好长的时间去琢磨搭配,去小心翼翼地勾色,才能完成一角。特别是开始工作以后,好几个月我才能断断续续地填完一幅画。"
"你去看那本未完的画册,还锁在我床边柜子里。有时候我半夜醒了,很难再睡着,就会把它再拿出来涂涂。"
宣仪的手拂过几次花朵,那不堪一击的脆弱风景就残缺了一片。
杨超越觉得有些莫名的难过,很是惋惜这落寞。

"这些年,我闲下来也不做别的事情,就浅尝辄止地去填色,现在也快画完了。偶尔拿出来翻翻看,像是把我几百个日子都画在上面了,浓墨重彩的,还真的蛮有成就感。"
"超越,你知道吗?对我来说,美岐就是我心里那一册绘本。我花了多少年去了解她,贴近她,让她的身上也沾染我的气息,为她每一点点成长和蜕变欢欣鼓舞。我看她的每一眼,她的喜怒哀乐,都牵着我十八岁以来的心跳秒秒。"

"你说要我放下她。就像是告诉我,把抽屉里那本画册送给别人吧。可那是我全部的情绪和心血啊——我再也没有力气去涂一册新的绘本了。"
"光是想想,我要从千万种绘本里挑出合适的一本,再从千万种画笔里挑出合适的一套,最后从千万种颜色里,挑出合适的,填到千万个格子里,我就觉得精疲力尽了。"
"何况我珍藏的这一册,我怎么甘心让她再经别人的手,涂成面目全非的样子。"

"我真的很爱她。"
"哪怕这画,画到最后她仍在自己的画中世界。我只要还能抱到她,还能拥有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至少长夜漫漫,噩梦来袭时,悬空的心也有个安身之地。"

『五』

是手机的震动声打破了长久沉默。

"山支"。
久违的来电显示名称让吴宣仪有些诧异,有种刚才那段对话被孟美岐窃听的错觉。
多久没和她打过电话了呢?
孟美岐倔强地连必要回复都要通过Yamy来转达。

"美岐?"说得很柔很轻。
"嗯…"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异常,带着一些含糊,甚至隐藏着某种哭腔,"快到家了吗?"

深夜街头,一辆车风驰电掣地掠过。
吴宣仪坐在副驾驶上胆战心惊:孟美岐一定出了什么事。

孟美岐是被热醒的。
呼吸急促,体温升高,还有些不寻常的冲动。
毫无疑问,是Omega发情的症状。
她强忍着不适拉过自己的包,找到那只阻断剂的包装,喘息着辨识。
完了。误拿了第一期的试验品。
脑海里还有那份报告书。
《Ⅰ期阻断剂临床实验报告》:失败。有效阻断五小时,临床体征与化验均显示无发情期特征。但在五小时后以若干倍强度发情反噬,暂称为"溃提"。
所以她也精准地在注射五小时后崩溃了。
Omega发情期本就让人难受不堪,何况是数倍强度。换一个人都没有意志坚持到打电话等Alpha回来。

吴宣仪慌乱地拉开门,把包往玄关柜子上一甩,心急如焚地开灯。
突如其来的刺眼光线让孟美岐条件反射地颤抖了一下。
面色潮红,衣衫不整,身体止不住地轻颤,生理性的泪水盈眶,划过脸庞,逗留在脆弱的锁骨上。
还有满房间的信息素——无人之境的玫瑰。
吴宣仪抑制着Alpha天生的兽性抱着她,温柔地褪去她身上衣物,手指不慎滑过她颈后腺体,孟美岐咬着唇嘤咛了一声。
谁要当柳下惠。
吴宣仪忍无可忍。
抱紧。贯穿。再把她送上巅峰。
反反复复。


意识消失前还听见宣仪给什么人打个了电话,"妈,美岐这段时间不太方便,你和爸换个时间再过来吧。"
…好丢脸。

孟美岐从一片混沌中渐渐恢复已经是三天后。
还以为自己在那套单身公寓,为了缓解一身的酸痛闭着眼拉开床边柜子的抽屉,摸索着舒缓剂。
什么药剂都没有。
倒是有一本很厚的…书?
清醒过来的孟美岐起身,靠在枕头上,一眼看见了她无比熟悉的涂色绘本。
…没忍住抽出来看。
年少的默契并不是说说而已,多数的配色带着浓郁的孟美岐风格。
但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三分之一后,每一页的右下角都一笔一划写着三个字:对不起。
百感交集。


评论(39)

热度(1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