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芋牛奶双响炮

【紫语/美宣/傅笛/越涵】小学鸡集资计划

『一』

呸。谁是小学鸡?
老子刘人语,年年市三好,届届当班长,当之无愧的A中第一小学鸡。
噢不是,第一优等生。
要说小学鸡,那只能是我的朋友孟美岐和傅菁。
为什么这样说?
最近那个《普楼丢斯101》综艺很火,孟美岐和傅菁都深陷其中,连公交卡卡贴都用的这个,堂堂高中生,还沉迷上某宝定制卡贴,真是幼稚至极。
她们pick谁?
当然是最火的争C人选杨超越和陈意涵。
傅菁OP杨超越,加了杨超越的微信微博QQ粉丝群。
孟美岐是CPF,天天掐着十二点,在约翰超话签到。
我?我可和她们不一样,快成年了还为一档综艺牵肠挂肚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陈总今天的返图好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意涵!

『二』

春田花花后援会公告:进入OP阶段,你的每一次支持对越越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是花花,集资是妈妈。以下是集资链接。

CYH葡萄牙文首站公告:我,小陈总,打钱。以下是集资链接。

『三』

当小学鸡难。
当不白嫖的小学鸡更难。

为了积极响应集资,三个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正应了会唱拉普的班主任那句话:yo,yo,生活不易,多才多艺。

傅菁和孟美岐要轻松一些。
她们俩从小就在学校附近那个突创俱乐部训练。
如今,傅菁已经是个成熟的键盘手,孟美岐也是个能独当一面的舞蹈助教。
突创俱乐部是我市最大的青少年才艺培训机构,时尚新潮,汇报表演机会多,优秀学员随队表演能获得的奖金也不少。
看,今天负责人赖小七又拿着表演报名表来了。
傅菁和孟美岐迫不及待地举起了手。

这一次的表演主题是——建设新农村,突创下乡慰问汇报表演。
面露苦色赖小七.jpg
赖指导:"菁菁,岐岐。这一次,难为你们了。"

长久的沉默过后。
傅菁眼含热泪:"不就是《映山红》吗!我弹!"
孟美岐攥紧了小拳头:"不就是《白毛女》吗!我跳!"
赖指导很受感染地拍一拍她们肩膀:"好!好好表现,这次我们俱乐部两位大股东都要来看的!"

放学后的刘人语掏出手机一滑,看见两只小学鸡都更新了朋友圈。
傅菁请罪:什么都可以不要!我花一定要C位出道!【配图:沾有疑似泪水的红包】
岐岐怪怪:约翰玩家绝不认输!【配图:带着唇印的银行卡】

人语怎么办?人语要哭哭。

『四』

背着这把破木吉他,走在寂寥的路上。
夕阳把我的背影拉得很长,就像我心中的忧伤,没有尽头,无尽深远。

刘人语觉得这一幕值得写入下一次命题作文《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事实上这条路并不寂寥,放学的路上人声鼎沸。
这么多人,要是能每天从他们那儿抢个一人十块钱给意涵集资就好了。
刘人语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

"叮——"手机提示音响起。
CYH葡萄牙文首站,又一次号召大家集资了。
刘人语站在奶茶店面前,默念着葡首口号约束自己:一杯奶茶,意涵不凉。
哪怕是十块钱,我也要给葡首集资!

『五』

小黄人奶茶店老板张紫宁,已经是第七次看见那个背吉他的女生站在店门口当树桩了。

好像是叫…人鱼来着?
以前她和另两个女生总是风一样地进来,点一杯鲜芋牛奶西米露和两杯百香果双响炮带走。最近是怎么了呢?

难道是和朋友吵架了?只剩下她一个人。
难道是囊中羞涩了?可是她还一身潮牌。
难道是被下蛊了?感觉她每天在门口念什么咒语。
难道…是垂涎我的美色?!
对,太有可能了。
方圆十里都找不到比我更美的老板。

心情大好的张紫宁矜持地招呼小朋友,"人鱼是吧?来,姐姐请你喝一杯。"

咦呃——这老板什么口音。
刘人语吓得比了个爱心嘴,心想:绝不食嗟来之食。
然后接过了鲜芋牛奶西米露。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
一杯下肚,她就把情况和张紫宁交代了个清楚。

"这样啊。"其实紫宁不是很理解小学鸡的追星心路历程,但还是同情温柔地摸了摸刘人语的小脑袋,"唉,也是难为你们了,集资也太累了。"
嚯,头发怪软怪好摸的。
刘人语的脸涨得通红:"集资不能算累…集资!……追星人的事,能算累么?"
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君子固穷”,什么“者乎”之类,引得紫宁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三巡奶茶过后,紫宁邀请了刘人语驻唱奶茶店,包吃包喝,还给预支月薪奖金。

背着这把小木吉他,走在繁华的路上。
夕阳把我的背影拉得很长,就像我心中的喜悦,没有尽头,无尽深远。

刘人语觉得这一幕值得写入下一次命题作文《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六』

奶茶店打烊了之后,张紫宁告别了刘人语就开车去酒吧见约好的朋友。
准确来说,应该是介于酒肉朋友和生死之交中间的吴宣仪和戚砚笛——也就是学校旁边那个突创俱乐部的两大股东。
说是酒肉朋友,是因为她们见面的时候不外乎是挥金如土寻欢作乐。
说是生死之交,是因为挥金如土寻欢作乐之后,都免不了被各自爹妈一顿胖揍。

但今天,张紫宁不想过得那么肤浅。
人语拨动的不是琴弦,是我的心弦啊。
紫宁忍不住漂移起来,想和朋友们分享今日艳遇。

进了卡座,张紫宁才觉得不妙。
怎么选一和笛笛都是一脸春色???

你要问吴宣仪为什么心动?
或许是孟美岐舞蹈时那隐忍不甘的神色,太契合《白毛女》,看得吴总春心荡漾,只想把她从台上抢下来好好疼爱。

你要问戚砚笛为什么心动?
或许是傅菁演奏时那无尽深邃的眼眸,像望向了久远的《映山红》,那冷冽模样让小戚看红了耳朵尖。

你要问张紫宁为什么心动?
噢,那可能是因为被刘人语的爱心嘴狙击了。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搞到小学鸡。
三位老板于是更改了微信聊天室的名称:【谁的小眼睛还没有看老师?】

『七』

这一天,夕阳下最寂寥的背影,属于张紫宁。

戚吴两人滥用私权,逼着赖小七安排傅菁孟美岐给她俩当私教。
戚砚笛在苦练钢琴一个月后,终于找到了最合适的角度把傅菁壁咚在了琴上,一吻定情。
从此打电话约她喝酒,那头都会远远飘来占有欲极强的一句:"笛笛——"
不出三秒戚砚笛就会挂了紫宁的电话:"老婆不许了再见。"

相比之下,吴总更禽兽,她只花了半个月。
吴宣仪趁单纯严谨的孟美岐心无杂念环抱着她纠正舞蹈动作的时候,一个没忍住,把人按在了墙角。
日思夜想的隐忍表情终于出现在了吴总身下,只不过这次没有不甘,而且满脸写着无奈宠溺。
从此打电话约她喝酒,吴宣仪总是兴高采烈:"唉呀,那约在——"
"让你攻让你攻。"岐岐委屈巴巴的声音在电话里异常清晰。
"啪"。
这是张紫宁这个月摔坏的第三部手机。

我能有什么办法!
我能把刘人语壁咚在吉他上吗!
我能在满店小黄人和顾客的众目睽睽之下压着刘人语做吗!
我只能守着这个奶茶店听民谣连酒都没得喝了!
张紫宁怒气冲冲地去给刘人语做今天的鲜芋牛奶西米露,走得一急,没注意吧台的台阶——
"嘶——"
崴了的脚迅速地肿起来。

"怎么这么不小心!"
刘人语赶紧放下吉他跑过来。
看着紫宁泫然欲泣的表情,我的心第一次感到这么的疼痛。
小学鸡真的很沉迷于青春文学。

刘人语打了辆车送张紫宁回家。
等等,回家?
我家墙那么宽,可不比钢琴好壁咚吗?
家里小黄人再多,只要没顾客,那不是随我怎么搞吗?

然而紫宁还是没那两位不要脸。
刘人语在她家看完了第三集动画片,她才把好不容易酝酿出的告白支支吾吾地说出来:"人语啊…那个…我女朋友…你…当…"
好气啊!
张紫宁很痛恨自己的害羞怕生。

但熟读青春文学的刘人语,硬是从这支离破碎的话语里提取出了关键信息。
她脸色骤然一变:"你说话小心点。"
"啊…"紫宁的心瞬间下沉,失落和害怕令她带了些颤音,"对不起…"
"不然我就会想要吻你!"
你以为小学鸡只会青春文学吗?
不,土味情话也很熟练。

呸,什么小学鸡!
我是优等生。

『八』

其实老子早就想谈恋爱了。

看看看看,傅菁和孟美岐的朋友圈。

*三个月前
傅菁请罪:救救孩子吧啊啊啊啊啊啊啊请投花花一票!【配图:投票引导.jpg】
傅菁请罪:一块也是情,一块也是爱。【配图:集资证明.jpg】
*一周内
傅菁请罪:C位属于越越,傅菁属于笛笛。【配图:傅菁请罪以500万集资额荣登集资榜第一.jpg/傅菁戚砚笛牵手.jpg】

*三个月前
岐岐怪怪:鲜芋牛奶西米露娘们唧唧的,大哥只喝双响炮。【配图:岐岐比心.jpg】
岐岐怪怪:啊啊啊啊啊啊啊约翰嗑到头爆!【配图:土拨鼠.jpg】
*一周内
岐岐怪怪:我不能从中二选一,我只会五选一。【配图:岐岐怪怪以各250万集资额荣登花花与意涵家集资第二.jpg/美宣戒指.jpg】

"紫宁——"刘人语晃着手机抱着张紫宁撒娇。
"好好好,明天就给意涵集资。"紫宁伸手去摸刘人语的后脑勺。

『九』

"这是我被卖掉的第二台车了!!!"101宿舍内,小陈总对着杨超越哀嚎。
越越很是不解:"怎么了呢?"
陈意涵义愤填膺:"都是我那三个辣鸡发小!!说要哄女朋友,居然去卖我的车给我们俩的后援会集资!都是限量款啊!!"
"好啦。"杨超越安抚道,"卖车的钱这样算下来不还是花在我们身上了吗?怎么,给我一半,你舍不得了?"
"哪有——"小陈总尾音明显上扬,"都给你我才乐意。我出来打工的,她们老给我打零花钱干嘛。"

『十』

小学鸡集资计划圆满成功,恭喜她们,也恭喜她们的女朋友们,人财两收。

评论(67)

热度(19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